•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放出佩洛西窜台行程明细 称其明天下午5时离台

2022-08-02 19: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预计今晚10点多抵达台湾窜访,有岛内所谓“涉外人士”透露,佩洛西明天(3日)将分别拜会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下午则前往“景美人权园区”,预计下午5点搭机离台。
  报道说,佩洛西乘坐的呼号“SPAR19”波音C-40C运输机今天下午3时42分已从马来西亚起飞,从飞机路线来看,可能绕经菲律宾外海再抵台。岛内所谓“涉外人士”表示,佩洛西原本预计今晚10点30分左右抵台,但行程随时可能有变化,因此确切的时间仍不确定。
  至于在台行程,“涉外人士”表示,原本佩洛西明天上午只安排8点拜会蔡英文,不过双方再沟通后,陆续增加一些行程,目前规划明天上午9点与游锡堃见面会谈,10点赴蔡办拜会蔡英文。
  此外,目前也拟安排在上午11点举行一场记者会,12点接受蔡英文午宴款待,下午2点前往“景美人权园区”,预计下午5点离台。
  对于佩洛西窜访台湾,我外交部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和严正立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日在例行发布会指出,作为美国政府的第3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问台湾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这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
  赵立坚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对于中方来讲,我们的有关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的。我们密切关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中方的主权安全利益。(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