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专家:台湾不是美国政客游乐场 佩洛西哗众取宠损害地区稳定

2022-08-03 11: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美国东亚安全问题专家金来尔(Lyle Goldstein)指出,台湾不是美国政客的游乐场。佩洛西在台湾问题上的哗众取宠可能导致两岸军事升级,不必要地损害了地区稳定。

  报道说,美国智库国防优先亚洲接触项目主任金来尔2日在佩洛西抵达台湾后发表评论指出,台湾不是美国政客的游乐场。台湾海峡的安全局势是微妙的,今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维护几十年来维持和平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中政策”的出台,源于对上世纪70年代美国外交政策进行了从根本上正确的反思,并带来了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

  金来尔表示,毫不夸张地说,人类的未来可能取决于务实的美中关系,而众议长佩洛西的台湾之行不必要地损害了地区稳定。

  曾在美国海军作战学院任教的金来尔指出,中国的崛起和已经非常强大的力量不能被忽视,也无法用华丽的辞令来希望它消失。虽然亚太地区的一些国家可能会谨慎地希望增加自己的国防支出,但华盛顿无法决定台湾海峡的结果,甚于它无法决定阿富汗的未来。事实上,美国对这一爆炸性局势的干预可能会使事态严重恶化——这是几十年来华盛顿不负责任的决策所引发的一个太常见的主题。

  金来尔强调,美国在台湾没有重大利益,不应该为这个距离中国大陆海岸仅90英里的岛屿甘冒核冲突的风险,就像它不会对香港这么做一样。如果佩洛西和其他国会领导人真正理解中美直接军事冲突所带来的相关国家安全风险,他们就不会那么轻率地把美国人推到火线上。这种愚蠢的政治噱头本身不太可能引发战争,但它只会加速令人悲伤的进程,在未来某个不确定的时间,梦游般地走向一场全国性和全球性的灾难。(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