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英澳日多国印太联合演习 海事局划定南海最大军演禁区

2021-08-05 15: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2日宣布,美国陆海空军及陆战队正联合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部队,即日起到27日在印太地区举行一场“2021年全球大规模演习”。据中国海事局官网4日消息,海南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6日0时至8月10日24时,南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越南军事记者4日在推特发文称,中国这次军演的禁区达10万多平方公里,是他在南海见过的最大军演禁区。他还提到,去年此时,中国在一次大型军演向南海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

  此外,广东海事局3日也发布航行警告称,8月4日至13日,在南海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禁止船舶进入。解放军迄今未对上述南海军演发表进一步说明。

  针对此次美英澳日多国印太联合演习,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7月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中方尊重各国舰船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