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事局宣布在南海、南澎列岛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美司令再提“军事威胁”论

2021-04-15 14: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事局宣布在南海、南澎列岛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美司令再提“军事威胁”论。(图片来自官网截图)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讯 据广东海事局14日消息,4月15日至20日,每天8时至18时,会在南海、南澎列岛附近水域范围内进行实弹射击演习,禁止船舶进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14日表示,台军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以及相关演训等军事动态都有所谓“严密掌握”,并适切应处。

  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14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印度瑞辛纳对话时重申美国对台政策,并强调美国会协助台湾自我防卫,聚焦改善台湾军事力量。

  戴维森表示,美国支持台海两岸透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并根据美国的中国政策和所谓“台湾关系法”,在大陆对台湾实施所谓“军事威胁”时,协助台湾自我防卫。戴维森指出,美方聚焦改善台湾军事力量,美国印太司令部也致力促进与台湾军队的联合相互操作性、训练、准备和专业性发展。

  针对美一再表示大陆对台湾实施所谓“军事威胁”一说,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美方颠倒是非,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调,持续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居心险恶。

  马晓光进一步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何来“武力胁迫”之说?(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