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出事!台军演一直升机坠毁2人死亡 当天曾被蔡英文检阅

2020-07-17 15: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直升机坠落后大片黑烟直冲天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台军“汉光36号演习”再传重大事故!综合台媒报道,7月16日一架参与“汉光演习”、编号为616的OH-58D型战斗侦察直升机,于下午3时28分在台湾新竹空军基地发生坠毁意外,导致2名士官兵死亡、1人昏迷,该机在当天上午刚执行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观摩检阅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该机型2年内发生的第3次坠地意外。

  据报道,该直升机起飞不久,驾驶员便传出“转速过慢”的信号,起飞到坠地仅3分钟。有目击民众指出,看见天上有几架直升机在执行任务,其中一架竟忽然失控坠落,大片黑烟冲上天际,场面相当吓人。

  台军方也在事后证明,这架直升机是7月16日上午蔡英文观摩的甲南海滩“联合反登陆”实弹演习任务机之一,事故原因究竟是人为还是机械因素,仍需进一步调查。

  据报道,OH-58D战搜直升机是由美国贝尔公司生产,台陆军对美采购AH-1W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同时,也采购了OH-58D战搜直升机,前后共计采购2批,合计39架。此次是该机型2年内第3度发生重摔意外事故,前两次都是在进行“紧急状况处置”飞行训练时发生,最新的一次意外事故发生在今年5月10日。

  7月3日,台海军陆战队在进行“汉光演习”预演时曾发生快艇翻覆事故,造成2名官兵殉职、1人昏迷。

  针对台军此次发生坠机事故,台湾网友留言表示:“台湾根本没有战争的能力”“解放军的轰6、歼10飞个八千、一万公里都没事,蔡英文给台军买的美帝破铜烂铁,飞不到三百米就摔下来烧成灰。”(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