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演习意外2士兵死亡、1教官疑自责轻生 台媒质疑管理出问题

2020-07-06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演习出意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台海军陆战队3日举行“汉光演习”预演时发生快艇翻覆事故,造成7人落水,其中2人死亡1人命危。5日上午,台海军“教育训练暨准则发展指挥部”战技训测中心、负责两栖登陆的杨姓少校,被发现在营区东侧大楼楼梯间轻生,送医不治。检方查验发现杨姓少校颈部有“索沟痕”,身体无其他外伤,初步排除外力介入。台海军初步调查认为杨姓少校可能因感到自责而轻生。

  据报道,台海军2名士兵分别在5日凌晨和晚间拔管放弃急救,另有1名士兵以叶克膜维持生命,持续抢救中。针对杨姓少校疑似轻生事件,台海军表示,杨姓少校为两栖蛙人出身,担任两栖教官已7年,是此次演训的教官之一。他曾向同袍吐露,对落海意外事件造成人员伤亡感到沮丧、难过,综合研判,杨姓教官因感到自责才发生不幸事件。

  据报道,杨姓教官的母亲与妹妹得知消息后相当悲痛,他们不认为其有轻生念头,怀疑是否因操演意外遭军方责难,要求查明真相!有退役将领认为,若要自责,应该是直属长官心理最自责,杨姓教官不带部队,出事原因又不是他的错,怎么可能自责轻生?台检方将解剖遗体调查杨的死因,也将调查翻舟意外有无人为疏失。

  台湾《中国时报》对此发文表示,台海军今年上半年事情特别多,先是远航舰队染疫事件震惊社会,接着又是联合预演发生意外,致使官兵殉职。演习零伤害当然是最高目标,虽不容易做到,但近年“汉光演习”是不曾有过这次重大伤亡事件。台海军管理是否出问题?军方应尽快对外详尽说明,平息各界揣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