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关注解放军在东海实际使用武器训练:距台最近仅243公里

2021-07-17 12: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海事局16日发布航行警告。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讯  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浙江海事局16日发布航行警告,7月16日12时至21日18时,东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禁止驶入。此事引发台媒关注,称此次军演范围距离台湾本岛最近距离仅约243公里。
  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指出,航行警告标出9点连线水域,表示范围内要进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禁止驶入。报道称,根据航行警告的附图,解放军这次军演范围在浙江近海水域,最近距离台湾不到300公里。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则称,解放军将在浙江省外海、也就是东海海域进行为期6天的大范围军演,距离台湾本岛最近距离约243公里。 
  两家媒体同时提及,中国海事局下午2时39分再次发出航行警告,公告7月18日至8月3日将在浙江台州头门港码头附近海域举行“军事训练”,所划定的范围内禁止船舶驶入。
  针对解放军此次军演,《自由时报》声称是“眼红所谓‘美台关系’进展”。该报引述台湾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副教授陈文甲受访言论称,美国军机接连2次降落台湾,代表所谓“美台关系”愈发紧密,解放军突然宣布在浙江外海进行大型军演,就是针对美国军机在15日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的反制动作。
  此前,针对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演训活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明确指出,这是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解放军将坚决履行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国家安全的神圣职责。针对美台勾连小动作不断,任国强亦曾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美台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方借台湾问题搞“以台制华”, 坚决反对台湾方面“挟美自重”搞“以武拒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