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民调蔡英文支持度暴跌 年轻选票崩盘?

2021-04-22 10: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媒昨(21日)公布最新政治人物声望民调指出,新北市长侯友宜在全台13位政治人物中的声望排名第一;蔡英文在该民调中则位居第六,若与去年8月同一媒体所做民调相比,支持度暴跌了11个百分点,20至29岁年轻人的支持比例更是下滑了15个百分点。

  根据台湾《TVBS》公布针对13位岛内主要政治人物,包含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台立法机构负责人、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六市市长、前台湾地区领导人及政党主席进行声望调查,了解岛内民众对他们近期表现的评价,结果显示,侯友宜以满意度达74%,排名第一。

  报道称,台湾《TVBS》去年8月也曾公布一项针对政治人物支持度的民调,依去年8月该项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满意度为52%,且当时的分析已显示,各年龄层对蔡英文满意度都有所下滑,其中下滑最多的是20至29岁的年轻族群,从原本74%大幅降低为53%;30至39岁族群也从原本63%降至48%,其中中间选民的满意度,也由原本的56%降低至41%。

  而在昨天公布的民调中,蔡英文则是以41%的支持度排名第六,但若对比去年8月该民调,蔡支持度整整下滑了11个百分点,其中20至29岁的年轻人又再度下降了15个百分点,60岁以上民众的满意度也下滑了13个百分点,就连民进党认同者对于蔡英文的满意度都下降了1成多。(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