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查:邱太三接掌台湾陆委会后,68.7%网友对两岸关系进展没信心

2021-02-25 11: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陆委会23日举行主委交接典礼,新任主委邱太三宣称,会健康有序推动两岸各项交流恢复建置。不过,根据一份最新网络民调显示,有68.7%的网友对邱太三接掌台湾陆委会后,两岸关系是否有所进展没有信心。

  门户网站雅虎就相关话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2月24日至3月1日,截至24日晚间10点,已有3000多名网友参与投票。针对邱太三接掌陆委会后,对于两岸关系进展有没有信心?有2.7%网友表示非常有信心,还算有信心的网友有19.1%,不太有信心的有22.1%,非常没信心的网友高达46.6%,另外有9.5%网友没有表示明确意见。

  此外,针对邱太三声称“民进党当局对大陆从来没有恶意过”,仅有5.6%网友非常认同,还算认同的网友有19.8%,而不太认同的网友有12.8%,非常不认同的网友高达53.9%,另外有7.9%的网友没表达明确意见。

  针对“民进党当局认为,邱太三等人事安排是对大陆方面示出的善意”,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4日回应表示,我们对于台湾内部的人事变动没有评论。我们认为,关键是看你的政策和行动。古人说,换汤当然最好还换药。如果仅仅是换汤不换药,这个病恐怕还是治不好。最终民进党当局拿出什么样的两岸政策,是否能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这是关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