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铁列车脱轨司机不幸罹难 同事泪曝其才刚结婚、孩子还小

2021-04-02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铁列车发生脱轨事故。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今天(2日)上午9点多,台铁列车在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意外。当时一辆从树林开往台东的太鲁阁号408次火车行经崇德=和仁间东线,撞上一辆从山坡上滑落的工程车,已造成30余人死亡。其中列车司机也不幸罹难,让同事听闻噩耗后难过透露,司机才刚结婚。

  事故发生后,列车司机一度失联,列车长则受困卡在车厢,后来成功救出列车长,不过袁姓司机却不幸身亡。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企业工会理事长陈世杰表示,袁姓司机员才刚新婚,隶属于台北机务段,而且有一个小孩年龄还很小。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袁姓司机今年33岁,同事透露其平常为人很好,是好相处的人。前年才在台铁集团婚礼上结婚,与太太都是来自北机段,当时他手里捧着“腾云号”(台湾第一部蒸汽机车)的图卡告诉新娘:“我会维持爱你的温度,煮滚水,让爱的‘腾云号’跑一辈子。”更表示将驾驶幸福列车带着妻子一路前进。结果结婚不到2年就和妻子天人永隔。

  据报道,事发当时有一辆工程车停在上方斜坡,司机则跑到办公室,随后工程车因不明原因滑落,遭经过的列车闪避不及撞上,列车车头还被削掉一半,已致30多人死亡。有幸存者惊魂未定表示,当时撞击力道很大,人跟椅子被挤到相叠,场面相当恐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