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铁列车脱轨事故伤亡惨重 疑工程车司机未拉手刹酿祸

2021-04-02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铁列车发生脱轨事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树林往台东)今天(2日)上午在花莲县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据现场救难人员统计,已有30余人失去生命迹象。台铁表示,初步研判事故原因疑为工程吊货车没有停好,滑落边坡高速撞上太鲁阁号。据查,肇事的49岁李姓司机为义祥工业社负责人,停车后往办公室走去,不明原因该吊货车滑落铁道,导致前5节车厢受困于隧道内。

  目前李男由花莲警察局新城分局侦查队带回至崇德所询问,警方表示,由花莲地检署统一对外发言。据报道,检警怀疑是李男没有拉手刹而酿祸。

  花莲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周芳怡表示,检方目前已成立项目小组,第一时间已抵达现场,在不影响救难情况下,已进行现场搜证调查,且第一批法医、检察官、犯保志工已到殡仪馆等待,后续调查情况会待事故原因厘清后会再对外说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