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海巡部门证实大陆无人机绕东沙岛飞行 宣称将强化防务整备

2021-04-02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海巡部门证实大陆无人机绕东沙岛飞行。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海巡部门1日称,近期大陆无人机在东沙岛上空绕岛飞行,“不排除是进行侦察”,并研判称,大陆相关军事或准军事行动,将随所谓“台美关系”深化而强化。该部门称,将强化东沙岛和南沙太平岛各项防务整备。

  该部门渲染称,近年大陆不断强化军事及远海打击能量,对台湾“威摄”将不减反增,也不排除透过“民兵船”“海警船”“军舰”的三线机制对台湾本岛及周围岛屿给予压迫,或可能引起小规模摩擦及突发事件,台湾须持续关注并实时因应。

  至于因应措施,该部门称,除跨部门资讯交流与研析,并与所谓“友军”建立联系对话机制等等。将持续注意东沙岛与南沙太平岛的周边海域情势,强化两岛各项防务整备,并加强与台防务部门及各情治单位联系,以应处突发状况。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