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提议改革中国国民党中常会 由现行35人降为15人

2021-03-23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2日召开记者会,建议改革中国国民党中常会,建议将中常委由现在的35人改为15人,由台当局官员、民代、县市代表及党主席等具民意基础的从政党员担任,发挥内造政党精神。

  赵少康表示,中常委有质和量的问题,在量的部分,中国国民党有34万党员,却搞了35个中常委,民进党是执政党,中常委也才18个。在质的部分,中常委要有代表性,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除少部分有民意基础,大多数不知怎么产生的,不能反映基层党员意见及社会脉动。

  赵少康建议中常委名额限定15人,执政时,台行政部门负责人及指定部门首长4人、台立法机构负责人及大小党鞭4人、县市代表6人,加上党主席为当然中常委及中常会主席。在野时,立法机构大小党鞭及民代8人,县市代表6人加上党主席,共15人,既能反映民意,又有效率。

  赵少康称,中国国民党每周三的中常会没实质意义,失去功能、威望、公信力,这也是国民党失去政权的原因之一,改革中常会其实很容易,只要党主席下定决心就可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