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空军2架F-5E战机失事致1死1失联 军机首次全面停飞检查

2021-03-23 13: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空军2架F-5E战机失事致1死1失联。(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军2架F-5E战机22日下午在台东志航空军基地执行训练任务时疑似空中擦撞坠海,2名飞行员均跳伞。下午4时在海上发现其中一名飞行员,送医抢救后宣告不治,另一名飞行员仍失联中。台空军晚间下令,除担负战备任务外,全部机种暂停训练与演习。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22日下午表示,台空军4架F-5E战斗机于台东志航基地起飞执行训练任务、为4架编队飞行,其中2架F-5E战机(2号机、4号机)疑似空中擦撞坠海,事发在屏东牡丹乡岸际旭海渔港距岸1.4海里海域处,2名飞行员均跳伞。

  台防务部门黑鹰直升机下午4时41分于海上发现其中一名飞行员,进行吊挂完成后返回,紧急送台东马偕医院。台空军参谋长黄志伟称,军方搜救到该名飞行员时,他身上的降落伞并没有打开,且已失去意识,送医抢救宣告不治。另一名飞行员则持续失联中。

  台空军22日晚下令,所有军机全面停飞进行安全检查,除了肩负战备任务外,所有训练与演习均暂停。报道称,这是台空军第一次要求所有军机全面停飞。

  据报道,F-5系列战机在台服役超过40年,自2001年迄今共发生9起失事意外。上次失事在去年10月29日,飞行员驾驶F-5E战机,因右侧发动机失效坠落于台东近海,不幸殉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