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至今未接中评委聘书 台媒: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机率低

2021-03-20 12: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广受关注,原本宣称有意角逐党魁而重回国民党的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因卡在入党一年的资格不符,恐难获得参选。赵少康19日表示,先前他跟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碰面,据韩了解,党中央或中常委没意愿修改规则,韩国瑜知道他参选机率不大,因此他至今没有接受中评委聘书。至于韩国瑜是否亲自上阵选党魁?赵少康表示,韩身边有选与不选两种声音,但韩尚未做出最后决定。

  赵少康表示,本以为恢复党籍加上中评委身份就能参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来才知道有入党一年的规定,那中评委就没有意义了,因此他跟江启臣说这聘书不用送来,他也没去领。

  江启臣则表示,赵少康没有跟他说不要中评委,但党中央对于台通讯主管部门(NCC)可能过度解读等这些困扰,也必须替赵思考,需顾及赵是否受到民进党当局行政霸凌。实际上,中评委就是顾问性质的邀请与聘任,他批评台通讯主管部门过度扩大解读,的确会造成当事人一些困扰。

  最近以公益行动公开活动的韩国瑜,过年后也北上向某蓝营超重量级人士拜年。据指出,韩告诉该人士,先前太太李佳芬非常反对他再重涉政坛,包括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现在已经不反对了”。该超重量级人士的幕僚说,韩国瑜的确有去拜年,不清楚有聊到什么,但去拜年的人很多,朱立伦、江启臣也都去了。

  一位近韩人士指出,韩国瑜是否参选党魁不会那么快表态,“至少要等确定赵少康不选或不能选了,才会对外说明,这是基本礼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