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8名团员确诊新冠肺炎 俄舞团44名未染疫成员今搭机离台

2020-12-18 14: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赴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有8人确诊新冠肺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赴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团有8人确诊新冠肺炎,在台12场表演全部取消。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其余44名须居家隔离的团员今天分3批搭机离台。

  莫斯科舞团受邀赴台演出,12场共计卖出1万5000多张票,民众反应相当热烈。不料团员们隔离14天后仍爆出8人确诊,所有演出被迫取消。

  据报道,这批团员抵台后自行完成居家检疫,确诊病例曾离开饭店去超商买东西,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因病毒量不高,加上有戴口罩,传染风险低。由于团员住宿的饭店表明无能力接待,台北市政府17日派出公交车,接送团员前往检疫所暂住。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表示,44名接触者已二次采检,结果为阴性。经开会讨论,确定今天搭乘3架班机离开台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