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打小孩给外人看?卢秀燕当美官员面反“莱猪”遭民进党当局打压

2020-12-18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卢秀燕当美官员面反“莱猪”遭民进党当局打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日前会见所谓“美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时,表态反“莱猪”,引发AIT发声明抨击,称政治人物不应散播不实信息并引发焦虑。民进党当局见状火上浇油替美帮腔,称不该用突袭方式,造成国际友人对台不信任。相关话题在岛内引发舆论争议。

  台湾“反瘦肉精毒猪联盟”、医生苏伟硕等人批评,县市政府帮当局担责任,当局却让扛压力的人受打压,“台湾人的命也是命”,请民进党当局不要对外谈判软弱、对内压迫强硬。联盟发言人李建诚表示,民进党民意代表迄今不愿表态反对莱猪,代表民进党准备以党意凌驾民意,出卖选民健康。他呼吁蔡英文,勿做美国肉商代言人。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17日反批“发动突袭的是蔡英文”,他表示,蔡英文8月28日在未向人民沟通的情况下,就用行政命令开放莱猪,才是对台湾人民健康发动突袭的人,更是目前困境的始作俑者。

  《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站在美方立场,当众打小孩给外人看,一面借美方之手,为火烧屁股的“莱猪”政策争取正当性;更深层的目的在给国民党紧扣“反美亲中”的标签,进而把议题导向“反美vs亲美”的二元对立之争。台湾《联合报》表示,民进党当局打卢秀燕给美国人看,更对反“莱猪”的苏伟硕“查水表”,向美国人交代,这些都在破坏台湾人对美国的情感与信任。民进党当局急着捍卫“莱猪”,长期看,却是所谓“台美关系”的猪队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