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将台列汇率操纵“观察名单” 台工商业者:施压可能性大

2020-12-18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可能美国有什么条件想跟台湾谈,“对台湾施压的可能性很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特朗普政府最后一份汇率政策报告,台湾自2017年被除名后,今年因符合贸易顺差等标准再度被列为汇率操纵“观察名单”,美国更认为台湾应该允许新台币升值。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称,台湾被列入“观察名单”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对美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其次是经常账户顺差金额高于其GDP的2%。今年因疫情关系,半导体和通信相关产品对美出口增加,后续“会小心因应”。

  台湾地区最高货币政策主管机关总裁杨金龙表示,这样的结果与他先前在公开场合预估的差不多,将持续与美国沟通。他表示,台湾向来拥有高经常账户顺差,是特朗普发起中美贸易战,导致台湾对美出超扩大,“这确实是特朗普弄的”。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美国把台湾列入“观察名单”是不公平的,可能美国有什么条件想跟台湾谈,“对台湾施压的可能性很大”。他希望民进党当局能以台湾利益为优先,“要挺得住”。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表示,对很多微利企业来说,汇率的稳定更为重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