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轰蔡英文拒辩“莱猪”:昨是今非、双重标准

2020-11-26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25日下午发布声明指出,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未接受国民党主席江启臣邀请的“‘莱猪’进口议题”电视辩论,是不敢正视民意,逃避公开辩论,凸显对开放“莱猪”进口政策的心虚与没有自信。对照2010年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动要求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辩论ECFA,现今作为领导人的蔡英文却逃避对话、不愿与民众沟通,根本是昨是今非、双重标准。

  国民党批评,蔡英文将辩论影射为政治操作或动员群众,是刻意将政策的理性论辩用政治抹黑的话术来转移焦点,藉此来逃避辩论。蔡英文误导视听的说法,根本未将六成七反对“莱猪”进口的民意放在眼里。

  国民党指出,2010年,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ECFA确已成为社会讨论的重大议题,做为负责任的政党,朝野两党负责人终须进行一场辩论。”国民党质疑,当时蔡英文提出辩论要求就是以在野党主席身份,难道只有“蔡主席”可以跟台湾地区领导人辩论,江主席就不能跟领导人辩论吗?

  针对蔡英文拒绝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辩论“莱猪”进口议题,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表示,开放“莱猪”进口是蔡英文乾纲独断,引发社会巨大争议,蔡英文有责任透过辩论向岛内民众释疑,却又以时空环境不同为由逃避辩论,把问题甩锅出去,这种不负责的态度,再次证明蔡英文只会制造问题,没有能力解决问题。(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