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驳斥江启臣主动求见美“驻台代表”传闻 江怒批“胡扯”

2020-12-23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台中市长卢秀燕当着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之面反莱猪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私会郦英杰,国民党22日表示,江启臣从未在郦英杰与卢秀燕见面后主动求见,有人刻意放话,充其量只是在转移民众反对含莱克多巴胺美猪的焦点。江启臣也亲上火线批评这根本是“胡扯”。

国民党发出新闻稿表示,国民党反对世界各地含有莱克多巴胺猪肉进口,并且认为民进党当局没有能力管理莱猪进口造成食安风险。立场清楚且从未改变。若干特定媒体或政治评论者应善尽查证责任,以正视听。

国民党表示,有人刻意放话挑拨国民党与AIT的关系,或诬指江启臣以两手策略寻求美方“驻台官员”谅解之说,充其量只是在转移民众反对莱猪进口的焦点、掩盖民进党不事先与民沟通便径自开放的荒唐行为。

江启臣表示,这几天他与郦英杰“连碰都没碰过,在公开场合也没有”,反问要求证为何不去问AIT?

处理国民党对外交往事务的国民党副秘书长黄奎博表示,最近绿营因为开放莱猪进口,忤逆广大民意,始终找不到一个可以回击的突破点,很可能有人捏造一个假新闻,希望把焦点再带到国民党反莱猪就是反美之上,再说江启臣因无力影响卢秀燕言行而私下向美道歉,“这可以去报名最佳编剧奖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