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光复”桃园 国民党不排除推江启臣选2022桃园市长

2020-10-24 1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22年岛内县市长选举,国民党为“光复”桃园市,可能由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明年连任后亲征!包括党内大佬、党务高层、县市长等多位党内要角,都认为江启臣若以党主席身份参选桃园市长,是胜算极高的绝妙好棋,有助国民党稳定发展,也有利国民党2024年拿回政权。江启臣虽未松口应允,但党务高层已着手超前部署,首役即是明年7、8月的党主席选举。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两任将届满,国民党认为是收复桃园的好时机,目前除兼任市党部主委的桃园市议会议长邱奕胜积极布局选市长,前市长吴志扬也勤跑基层。此外,黄复兴大佬认为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知名度高、战力强,征召他选桃园赢面高,但罗智强志在台北。

  据报道,包括一位超重量级大佬、声望极高的首长,近期都向党务高层主张江启臣应连任党主席,再亲自为党拿回桃园,恰与部分党务高层的想法不谋而合。该首长认为“桃园是攸关2024的指标,一定要拿下来”,力主江启臣先连任党主席,2022年亲征桃园。

  据指出,虽然党中央对外避谈江启臣明年续任党主席,但寻求连任已是内部共识。不过近江人士指,“现在不是讨论江选不选桃园市长的好时机。”国民党组织系统也说,邱奕胜出钱出力扛下桃园党务,市长布局一定要尊重邱奕胜,不会党中央说了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