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无语!陈时中承认被逼吃美猪 岛内网友直呼“干话王”

2020-09-06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食安仍有疑虑情况下,民进党当局闪电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但各部门都对开放美猪有意见,台教育主管部门、防务部门、警政部门都对美猪说不。媒体质疑各部门内讧,台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被逼急了,竟承认他要带头吃美猪也是不得已的。对此,网友直呼“干话王”太夸张,前两天不是说可以天天吃,现在又成被逼的,搞得好乱!

  台湾美猪美牛开放进口,相关部门相继表态不吃,教育主管部门说学生营养午餐禁用美猪,防务部门表示敬谢不敏,警政部门也说警察消防都不吃。陈时中5日上午在记者会上宣布美猪瘦肉精容许残留量,仅有肾脏比国际标准严格,原因是考虑台湾的饮食习惯,妇女坐月子时有吃肾的需求。媒体追问各部门不支持吃美猪,这样算不算是内讧,不料他竟说了大实话,他表示,答应带头吃是不得已的。

  陈时中在2017年针对美猪是否叩关及日本核食是否解禁问题曾表示,如果不安全,台卫生主管部门绝对会说不,不能因为政治考虑开放进口,卫生主管部门有这个腰杆子,也挺得起来。但前几天陈时中对于美猪议题竟表示,地方政府别扯后腿,他愿带头吃三个月,但是他有三高。现在陈时中又说出不想带头吃美猪,坦言一切都是不得已的。

  对此,有台湾网友狠酸真的是讲干话,还有网友留言说,“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到底要怎样?”、“前两天不是说可以天天吃,现在是又被逼的,搞得我好乱!”、“双标民进党好棒棒”、“快笑死,不得已还进口?”。(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