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力抬李眉蓁选情 国民党籍14位县市长将穿插南下辅选

2020-07-19 14: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李眉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高雄市长补选将在8月15日投票,国民党候选人李眉蓁选情仍待突破。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兵分多路辅选,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日前皆南下陪同李眉蓁扫街拜票,党籍14位县市长周末起将穿插南下帮忙站台辅选。

  国民党党务人士指出,因14位党籍县市长各自可辅选时间不同,也要配合李眉蓁竞选活动规划,最后行程安排仍在联系中,原则上不会一次到齐。党务人士分析,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民调虽高,但支持者固定,支持度已达天花板。不过现阶段李眉蓁知名度仍偏低,要让讨厌陈其迈的民众转向支持她,还有很大努力空间,党籍14位县市长辅选可望拉抬李眉蓁知名度与支持度。

  除党籍县市长牌,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要快速拉抬知名度与选情,最有效的方式是举办大型造势活动,阵营内也确实评估参考前市长韩国瑜竞选时的“三山造势”模式,除25日竞选总部成立大会、选前之夜外,再举办1、2场大型活动。这几天与前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交换心得,他有给予一些建议。

  至于韩国瑜是否现身相挺,与韩有私交的党务人士表示,韩国瑜与李眉蓁一直有联系,也已经允诺,只要“审慎评估”后,需要他帮忙,随时可以公开相挺。李眉蓁阵营人士则分析,韩国瑜这张王牌要用在现阶段拉抬知名度,还是作为选战末期催票关键力量,使用时机点仍待最后评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