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汉光演习”演练“反斩首” 模拟蔡英文遭劫持

2020-07-14 11: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汉光演习”进入第二天,“反斩首”演训科目将登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汉光36号演习”今天进入第二天,重头戏是台海、空军与特战部队在全岛多地展开操演,台“宪兵部队”的“反斩首”演训科目也将登场。

  据报道,为期5天的台军“汉光演习”,今天主要操演科目包括俗称“联翔操演”的联合防空作战训练(西部地区)、淡水河反恐攻战(新北市)、台军陆战队登陆操演整备(屏东地区)、“万安演习”(全岛)、战术机动(花东地区)、“宪兵反特攻”(台北地区)等。今天也是台海军执行所谓“滨海决胜”任务的首日行动。

  报道称,在解放军军机频繁现身台海之际,台军“汉光演习”纳入所谓“联翔操演”,模拟作战时期,解放军军机对台空袭的飞航路线进行侦测,以战机临空的方式进行陆、海、空三军部队的防空、制空战备能力与应变。

  今天的所谓“宪兵反特攻”科目,是模拟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等重要首长遭劫持,及台当局重要机关被攻入,由所谓的“宪兵指挥部”协调警务部门、海巡部门派出所属的特勤队出动演练。不过演练地点是“移地借景”,不会在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或台当局行政机构操演。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