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研究机构下调2020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至1.15%

2020-07-16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研究机构下调2020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至1.15%。(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最高研究机构经济所15日下修台湾2020年经济成长率预测值,由去年底预测的2.58%大幅下修至1.15%。

  该机构表示,疫情爆发初期,因海外需求降温、岛内消费疲软等,台湾经济受到冲击。展望下半年,在科技产业支撑、台当局纾困措施等带动下,台湾经济可望逐步回温,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为1.15%。该机构直言,疫情变化性太大,今年预测堪称史上最难。

  观察各预测机构对岛内经济的看法,台湾地区货币政策主管机关、台当局统计部门分别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为1.52%、1.67%,台湾经济研究院4月预测台湾全年经济成长率为1.58%。台湾研究机构预测值和其他机构相比偏向保守,但略高于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估的1.03%。

  台湾研究机构经济所研究员周雨田称,预测值偏低主因是很多地区爆发第二波疫情,带来不确定性。台湾经济形势约在第2季度下探至谷底,不过全球疫情发展反反覆覆,很难说是否已过谷底,甚至有人形容经济复苏可能会像“W型”,因为疫情发展实在难以预料。(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