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建请蔡英文登太平岛提案交付党团协商 台媒:如入"冷冻库"

2020-05-23 14: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建请蔡英文登太平岛宣示“主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22日讨论国民党团所提的两项公决案,包括建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登太平岛宣示所谓“主权”,以及台海巡部门与防务部门积极强化东沙岛及太平岛战备。会议决议,将两项公决案交付党团协商。

  国民党团提案,建请蔡英文在安全单位准备充足、适当时机、安全无虞的条件下,择期亲自到太平岛视察驻守人员与岛屿建设,敦促东沙岛、太平岛战备计划,宣示“捍卫南海疆土决心”。

  另外,国民党团也建请台立法机构作成决议,建请台海巡部门与防务部门积极强化东沙岛及太平岛战备,尽速落实南海诸岛港口浚深及码头整修计划等,提升维护“南海主权”与捍卫渔权的功能。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最后宣布,将提案交付党团协商,并由国民党团负责召集。不过,台媒报道称,由于台立法机构本会期将于5月底结束,因此两公决案形同被放入“冷冻库”。有台湾网友表示,“蔡英文不敢去,她只会演练如何安全撤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