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党产遭冻结 国民党去年负债2.7亿

2020-05-23 1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去年总收入账面结余近5亿元新台币,实则因“党产会”冻结收入,负债2.7亿元新台币。图为国民党名下革实院土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各政党依“政党法”规定,5月底前须向台当局“内政部”陈报2019年度决算。国民党中常会已通过2019年度决算,去年总收入11.4亿余元(新台币,下同)、总支出6.4亿余元,账面结余近5亿元。但因收入包括“中央投资公司”股利、拍卖不动产等6.4亿元,此部分遭“党产会”冻结,因此国民党去年其实“入不敷出”,扣除各项支出,总计负债2.7亿元。

  此外,去年逢台湾地区大选,国民党因财务拮据且选情看坏,政治献金仅收到1亿1661万余元,尽管补助候选人选举经费少得可怜,甚至未补助,但政治献金支出仍达1亿1713万余元,比收到献金少52万元,形成“倒贴”。

  国民党行管会在本周中常会提报2019年度决算,去年总收入11.4亿余元,最大笔是“中投”股利及不动产拍卖共6.4亿元,其次是党费收入2.1亿余元、政党补助1.7亿余元及政治献金1.16亿余元。但6.4亿余元遭“党产会”冻结,2.1亿余元党费收入绝大多数由县市党部运用。至于总支出,以办公费2.9亿余元最高,其次人事费1.6亿余元、政治献金1.17亿余元。

  包括高思博等多位国民党中常委,纷纷提醒申报官方的资料要备注清楚,以免国民党明明已山穷水尽,却被抹黑家大业大。

  据悉,国民党行管会日前领到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补选1.3亿及政党补助2.6亿余元,已偿清去年负债2.7亿元,但预估9月财务又要拉警报。党中央除了由改委会研议健全财务,拟把党费从200元提高为500元、落实党公职分担金,也在盘点将部分乡镇市区党部整并,或9月起大幅提高自筹租金率达75%,引起部分乡镇市区党部不安,一场风暴正隐然成形。

  民进党及台湾民众党仅表示月底前会依法申报,再由相关机关公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