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委”批台防务部门:借绿营人多优势掩盖疫情真相

2020-05-04 14: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委”批台防务部门:借绿营人多优势掩盖疫情真相。(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今(4日)上午在台立法机构表示,台海军染疫的磐石舰346名官兵,已有4人确诊送医,上午仍在检疫所接受隔离中。面对立委要求提供详细舰队纪录,以追查感染源一事,严德发表示,将配合台立法机构调阅小组工作。立委批评,台防务部门此举是想利用委员会,民进党人多的优势来掩盖真相。 

  严德发上午列席台立法机构就海军敦睦舰队染疫案相关回报系统之处置与纪录,及感染源调查结果进行专案机密报告。但内容并未交待感染源研判与回报过程咎责。对于感染源问题则回应,须配合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进行调查。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根据台防务部门说明,敦睦舰队此行曾绕行3040多天,其中20几天,台海军曾在海上进行某项事件,整个航程只停留帕劳,其他按计划航线抵达特定海域”。江启臣询问,这个海域是否包括太平岛?期间是否与美军或其他军队进行联合操演?严德发回应,有绕行,但否认曾与美军操演。

  国民党立委吕玉玲质疑,敦睦舰队染疫,吕成立调阅小组,希望调阅航泊日志等资料,但很多人阻止吕调查,所有资料都不给吕。严德发回应,台防务部门配合调阅小组工作。吕玉玲则批评,这是台防务部门想利用委员会,民进党人多的优势来掩盖真相,社会将有公断。(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