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如何再起?蓝营议长提三大建议

2020-05-04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党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国民党改革议题,国民党南投县党部新任主委、县议会议长何胜丰提出,精简组织人事、吸收年轻人才、加强党章执行力三大建议。

  何胜丰表示,在精简组织人事方面,要筹措南投县党部及13个乡镇党部的干部薪水,这对国民党地方党部而言是庞大压力。建议地方党组织可以跟地方党籍民意代表结合,成为联合服务中心。除了节省支出外,也可以让地方民意代表跟党务结合,达到内造化目的。

  何胜丰直指,在吸收年轻人才方面,国民党党中央改革以年轻化、世代传承为主轴,这是正确方向。但年轻化不是只有国民党党中央团队而已,地方基层组织也要动起来,年轻化的触角必须能深入地方,蓝营才有望达到真正的革新。

  何胜丰强调,在加强国民党党章执行力方面,过去国民党长期有一个乱象,只要国民党的情势低迷,国民党党员就潜伏、自扫门前雪。国民党的情势高涨时,国民党党员又纷纷出来卡位、表态。此般乱象皆是因为国民党党章执行力不足。国民党党中央就必须通过党章、党纪相关办法增强约束,否则国民党难以再起。(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