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柯文哲赴议会专案报告 钱柜火警案周四惩处名单出炉

2020-05-04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4)日赴台北市议会专案报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位于台北市林森北路钱柜KTV的火灾造成六人死亡,台北市长柯文哲今(4)日赴台北市议会专案报告表示,台北市政府政风处已成立专案小组,预计周四会有惩处名单。一周内会完成整合稽查并即时上网,让稽查结果与后台同步更新。

  柯文哲指出,钱柜KTV大火主要归咎于五大消防系统关闭,同时因为施工防火区也遭到破坏才会导致悲剧。相当于事发当天钱柜这栋大楼的消防设备,整天处于关闭状态。设备、环境不利逃生,再加上警报器没响,延误民众逃生黄金时间。

  对于外界质疑,为何4月22日才联合稽查过,26日就发生憾事?柯文哲回复,因为22日的联合稽查为了防弊,当天才抽出稽查场地。不过正因为如此,让稽查人员对于稽查场域不熟悉,因此无法落实严格抽查,这部分会改进。柯文哲强调,台北市政府会提出相关检讨并改善现有缺失,让制度更加完善。(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