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汉光演习”实兵操演将展开 台媒:蔡英文将到场视察

2020-05-03 16: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往年“汉光演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宣布即将实施“汉光演习”。今年“汉光36号”演习实兵操演,将在6月下旬至7月间,在台中甲南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实兵实弹操演,同步执行台中港反特攻、清泉岗反空机降演练。反登陆操演将动员陆海空三军,对靶区实施集火射击与轰炸。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表示,“汉光演习”持续依计划整备执行中,以利各项演习如期如质完成,有关演习重点课目,将在适当时机对外说明。

  据报道,下周起台湾军方有重要射击演习,空军5月5日、6日战机前往东部外海,实施各项空用武器炸射,海军舰队实施战术总验收。台湾军方也已经动员工兵在大甲溪河口,开挖阵地与战壕,部署射击要域所需各类阵地。

  据指出,今年“汉光演习”中的实弹射击,将比照去年屏东满丰阵地规划,动用海军舰艇炮轰、空军战机投掷500磅炸弹,陆军AH-1W、AH-64E攻击直升机发射“地狱火”导弹,地面炮兵与装甲部队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M109A2与M110A2自走炮、CM22迫击炮车、CM11战车、云豹30链炮装甲车、拖式飞弹等,以验证装备效能。

  但是,也有媒体对“汉光演习”发出质疑,认为军方为了让演习更具有“可看性”而采取完全不合理的部署与展示方式,导致“汉光演习”沦为“声光秀”一样的火力展演。(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