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中央党部拟减租两层取代搬家 最快5月底调整到位

2020-04-17 08: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所在的八德大楼租约明年底到期,在党主席江启臣意志主导下,上周三中常会正式启动“国民党空间重设计”计划,昨天(16日)下午党中央召开空间调整会议,初步确定将以减租2层楼层的方式,取代原本的搬家规划。

  目前国民党租用八德大楼空间为B1至5楼,共6层,原空间重整规划打算退租2、4、5楼,仅留B1、1楼与党指挥中枢的3楼,粗估能省下中央党部目前一半租金,每年减少支出千余万元新台币。但昨天下午经跨部门整合提出各自空间需求后,改为仅减租2楼与5楼,其中5楼人事、财务、总务等不对外幕僚单位,集中至有管制的3楼,与党主席、秘书长办公室比邻办公,也方便就近指派行政业务。

  原本要搬离的4楼,考虑党史馆内的党史文物有恒温、恒湿与不宜搬迁的需求,确定续租。主管的文传会也会从2楼搬出后,迁至4楼,搭配原本也设在4楼的直播室设施,空间整体运用。

  此外,1楼与B1包含的政策会政研部、革实院与青年团,则将搬到离“立院”较近的智库办公大楼。而因2楼退租也必须搬出的组发会,则会在相关单位清出后,依照需求选择B1或1楼作最后的办公空间。

  知情人士说,中常会虽通过党中央3个月内完成“国民党空间重设计”计划,但党秘书长李乾龙在内部会议要求各牵涉单位上紧螺丝,5月底前完成搬迁。在目前几已确定空间整并为主取代搬家的大方向下,各单位都已着手准备。(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