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捐口罩助新加坡 总理夫人“呃”字评论内有隐情

2020-04-13 14: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加坡城市一景。(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湾外事主管部门日前表示将向新加坡捐赠口罩。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当地时间4月11日在其社交媒体转发新闻报道并留言“Errrr…”(呃…),被视为对台湾捐口罩“义助”并不领情,掀起台湾与新加坡之间的网络论战。

  据报道,何晶曾2月27日曾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台湾“口罩禁止出口”政策。她当时指出,新加坡ST Engg 公司在台湾有两条口罩生产线,但生产的口罩受台湾禁止出口无法运回新加坡,因此决定将生产机台拆回新加坡生产,当时也曾引发台、星之间的网络言论交锋。

  台湾媒体推测,何晶的“Errrr…”贴文,可能与2月底台湾限制新加坡公司在台湾生产的口罩出口有关。

  不过,不意外的,何晶对台湾援赠口罩不领情,再次引发两地网络言论交锋。台湾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在其社交媒体上倡议,若新加被日后有任何有求于台湾之事,台湾这边也先发个“Errrr…”再说。还有出身国民党的名嘴李正皓也在网络上评论,台湾没有禁止新加坡将生产口罩机具运回已是“仁至义尽”。台湾不少网络言论更是用“鼻屎国”这个“蔑称”形容新加坡,并要求新加坡主动退回台湾援赠的口罩。

  新加坡网络言论也没有示弱,除批判先前台湾不准新加坡在台生产的口罩返回不当,以及2月底那时才是新加坡最需要口罩的时间,台湾现在捐口罩是为了国际宣传,还有网友说“Errrr…”是“电饭锅蒸口罩”的声音,并未因此示弱。(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