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公布发给WHO邮件内容 被批只字未提“人传人”

2020-04-13 13: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9日遭美国指控称,忽视台湾去年12月底警告新冠肺炎有人传人的可能性。不过,世卫组织否认这一说法,强调台湾未明确告知有人传人的风险。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一气之下,公布了发给世卫组织的邮件,批评世卫组织“失职”。

  原以为气势汹汹的陈时中会拿出什么确凿的证据,众人一看却都傻眼了。

  新党副秘书长苏恒表示,细看邮件内容,通篇没有出现“人传人”的字句,也没有出现“警告”或是“示警”用字,实在让人不解,到底是哪里“示警”世卫组织有人传人的风险?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炮轰陈时中,是想骗大家看不懂英文吗?

  苏恒批评,邮件显示的是,台湾只是就武汉发出的通知去“询问”世卫组织。如果文件上有“隔离”“SARS”等关键字就是意味有人传人的风险,第一个通知的不就是大陆吗?苏恒进一步质疑,2月7日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还表示,健康的民众搭大众运输系统不用戴口罩,如果民进党已经认定会“人传人”,为何还释放这种错误讯息?

  王炳忠指出,其实台湾当时根本都在忙选举,即便大陆早在12月30日就说这不是SARS,台湾绿媒还误导“SARS可能在武汉爆发”。全世界确认这种肺炎会“人传人”,就是来自今年1月份钟南山的结论。台湾没什么好再鬼扯邀功,或者帮美国为其防疫不力卸责。

  《中国时报》指出,有关新冠肺炎“人传人”的认定,大陆是在今年1月21日有15位医护人员确诊,才正式证实会“人传人”。台湾随后在1月26日宣布禁止湖北人士赴台。如果去年底就警示世卫组织,那为什么不超前部署?

  针对台当局辩称,去年12月31日已提醒病患需要“隔离治疗”,强烈暗示有“人传人”的可能性。《中国时报》发现,武汉卫健委去年12月31日发布的“情况通报”指出,所有病例均已“隔离治疗”,当天武汉卫健委记者会的内容,大陆也通报给世卫组织。从双方内容分析,台湾给世卫组织的邮件,与武汉官方同一天披露的内容,无论是时间点或是措词,几乎雷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