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驻法使馆致信法媒:谁承认台湾是“国家”?

2020-04-07 1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6日,中国驻法国使馆官网刊文《中国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就法国议员联署有关涉台文章致<新观察家>周刊编辑部的信》。(图片来源:中国驻法大使馆官网

  中国台湾网47日讯   331日,法国《新观察家》周刊发表了名为《世界卫生组织应与台湾全面合作》的文章,该文由86名法国议员和40名法国医生学者联署,称台湾为所谓的国家,引起热议。

  46日,中国驻法国使馆官网刊文《中国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就法国议员联署有关涉台文章致<新观察家>周刊编辑部的信》。发言人指出,这是一篇错误百出、满纸荒唐的文章,不仅不能予人启迪,反而具有极大的误导性。更为严重的是,它暴露出签署这篇文章的人国际知识极度贫乏,逻辑思维十分混乱,政治动机十分可疑。

  发言人指出,他们张口闭口把台湾称作国家,为台湾未被邀请参加世卫大会而鸣冤叫屈。世人皆知的国际知识是,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世卫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台湾既然不是主权国家,自然就没有资格加入,也没有资格参加世卫大会。那些签署这篇文章的人,连如此基本的知识都不懂,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事实上,台湾在祖国母亲的呵护下,同世卫组织在技术层面的联系和合作是畅通的。世界上有什么重大疫情,台湾能够通过世卫组织平台了解到;台湾如果发生重大疫情,也可以及时向世卫组织发出警讯。

  文章要求世卫组织避免政治操弄,排除外交干扰,回归自己保护全球每个人的健康主业。对此,发言人予以驳斥,正是因为某些国家、某些人在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问题上一再进行政治操弄,才使世卫组织专注主业的工作不断受到干扰。奉劝这些人放开世卫组织,如此瞎折腾是徒劳的!(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