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华航一班机9人感染新冠肺炎 座位都为四十至六十多排

2020-04-07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避免感染,空乘员身穿全副防护装备,但华航一架班机仍出现9例确诊病例。(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华航3月30日自纽约飞往台湾的一架班机迄今已有9位新冠肺炎确诊者。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分析确诊者座位,其中6人坐在四十几排,3人坐在六十几排,研判发病日在入境台湾前的感染者应在纽约感染,至于较晚发病者,可能在纽约感染、也可能在飞机上感染。

  据报道,最早确诊的前5例都在入境台湾前14天即有症状,在机场被通报采检、4月1日确诊。另有一名20多岁的女性,虽在入境前发病,却未于机场采检,回家居家检疫期间出现症状,4月1日被通报采检,3日确诊。

  4月1日该班机有5名旅客确诊、1人被通报为疑似病例,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决议自4月2日起,该班机323名旅客、13名空乘员,全部从“居家检疫”对象改为“居家隔离”对象。

  据报道,全机成员转列隔离后,又新增3名确诊案例,其中2名20多岁男性在转列“居家隔离”后两天内陆续发病,很快被通报确诊。只有1名30多岁的女性,在入境前有症状,机场采检却是阴性,隔离期间症状持续,4月3日发烧,但第二次采检仍为阴性,直到5日第三次采检才转阳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