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拉间隔1米防疫!民众叫苦:恐让许多业者难以生存

2020-03-31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卖场画线控管民众排队间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近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研拟,将“开罚未保持社交距离的民众”,台中有卖场就在各区画线拉出1米距离。但有台媒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民众一不小心就忘记,另外,餐厅对此很难做到,原本一张圆桌可坐10到12人,但要保持每人1米,一桌只能坐4人,恐怕会让一堆餐饮店倒闭。

  台媒记者在卖场看到,地上到处都贴了标示,要间隔1米,但还是有顾客没注意,卖场人员赶紧上前提醒。该记者指出,因卖场里的购物车就有110厘米,1人推1车就有130厘米,地上又画线间隔,民众在结帐时就能轻松保持距离,不过在餐厅也要这么做,难度真的太高。

  有餐厅员工就抱怨说,“家人一起吃饭怎么可能哥哥、妈妈坐那一桌,妹妹他们就坐这一桌。”餐厅里有5张圆桌、1个方桌,原本坐满大约54人,但现在要隔1米,人数去掉一半,生意更难做了。

  该记者实地探访后表示,虽然民众都说愿意配合防疫措施,但现在餐厅生意已经很差,没什么人光顾,快撑不下去,很多业者都已关门,如果还要限制民众用餐的距离,恐怕会让许多业者难以生存下去。(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