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大学“炮轰”台疾管部门 负责人身兼两职“和稀泥”

2020-03-30 19: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上淳
张上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延烧,岛内却接连爆发“不和谐”声音。台湾大学27日晚间在境外社交媒体发文“炮轰”台湾疾管部门不允许台湾“中研院”公布新冠肺炎疫情确诊者足迹,引发各界关注。
  目前,台湾“中研院”有5名员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引起台湾大学校方高度紧张,为此,学校暂停了学生与“中研院”的交流。而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社区防疫组副组长庄人祥却以“不以为然”四字回应。
  对此,台大副校长兼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庄人祥的回应是通过媒体得知,而台大的声明是事后得知,他本人并没有参与。他认为,应该是庄人祥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研院”已经对外界作出相关信息公布,而台大方面则是由于与“中研院”交流密切,许多“中研院”的人平时大都在台大工作,故以为台大觉得暂停交流比较安全。此举应是“各方的认知上有所落差”。
  而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也表示,部门之间因为认知不同,导致沟通有误差从而产生误解。当前形式下,各方应当密切合作,才会对疫情控制有所帮助。(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