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趁乱救陈水扁?“救扁二法”在台立法机构悄悄完成一读

2020-03-17 11: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水扁。(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已超过5年,期间无视台中监狱警告,不断趴趴走,嚣张态度在岛内引发争议。台湾地区2020年选举结束后,陈水扁向外宣称退出政坛,看似转为低调,尤其眼下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时刻,却传出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蔡易余已悄悄出招,为“赦免”陈水扁做准备。

  据台湾《镜周刊》报道,蔡易余在台湾新一届立法机构开议后,提出“会计法”修订草案,拟将公务机要费案除罪,并且已经在3月3日完成一读。接下来蔡易余将再提议修订所谓的“赦免法”,赋予台湾地区领导人“特赦”未判刑定罪的刑事案件的权力,如此就算陈水扁的案件未定谳,也能被“特赦”。

  陈水扁自2008年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因贪污等案入狱服刑,2015年1月后获准保外就医至今。出了牢笼的陈水扁时常逾越法律红线活跃在政治一线,“独派”更是想尽各种理由,为陈水扁开脱罪责,在岛内引发强烈不满,台网友封陈水扁为“全世界最高调的贪污犯”。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