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称赞健保制度 被骂“不要脸”

2020-03-05 16: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5日讯 台湾地区的健保制度,近日再次成为了舆论的焦点。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国民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年连战任职行政机构负责人时推动健保制度遭到痛骂,民进党骂得最凶。可如今民进党民意代表和支持者又称健保是“台湾之光”,像当成民进党家产。

  蔡正元说,很多人都觉得台湾的健保办的很好,但大部分的人都忘了,台湾的健保是1995年连战当行政机构负责人时硬着头皮,把军公教劳(军人、公职人员、教师、劳工)等医疗保险整合扩大后产生的制度。没有原先国民党行之多年的“军公教劳医疗保险”的底子,“全民健保”很难起头;但没有连战的决心,同样很难整合起来。

  蔡正元指出,当年连战推出“全民健保”可是被骂翻了,其中把健保和连战骂得最凶的就是民进党,尤其是1995年民意代表选举,民进党的候选人四处痛骂“全民健保”,从台湾头骂到台湾尾。选举结果,国民党民意代表席次下滑,民进党席次上升,骂得越凶的绿营民代得票越高。

  蔡正元感慨,今天民进党和支持者,动不动就拿健保说事,好像健保是“台湾之光”,也是民进党的家产。就健保的历史来说,全台湾最不要脸的,就是民进党。(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