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孙大千:杨蕙如案是一次台湾网络世界的“除垢行动”

2019-12-05 14: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孙大千。(图片来源: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卡神”杨蕙如操控网军案持续发酵,韩国瑜竞选总部副执行长孙大千指出,这是一次台湾网络世界的“除垢行动”。网军部队一直是这些年来隐藏在台湾政坛阴暗角落的“血滴子”,受害者名单恐怕族繁不及备载。如果此次无法全面除垢,那么将来还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无辜受害?

  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指出杨蕙如案中,仍有许多角色有待外界一一理清。

  孙大千提到,第一,老板,是谁下达指令,决定对象,发动攻击,或是影响网络舆论风向?

  第二,金主,要能够成为一支网军,所牵涉的人力应该不止于十人而已。现在所曝光的人数,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要维持如此庞大的人力及设备,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资金和资源究竟是从何处取得?

  第三,打手,杨蕙如可能只是其中一支网军的负责人,那么其他的“杨蕙如们”呢?又都藏在哪里?

  第四,侧翼,网军只能够在网络上修理特定对象,主导议题风向。但是仍然需要传统媒体的配合,才能够扩大宣传效果和打击范围。究竟是哪些媒体长期担任网军的呼应角色呢?(中国台湾网 紫薇)

[责任编辑:雍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