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画大饼式纾困案" 孙大千 :恐沦一场闹剧!

2020-04-06 09: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台当局行政部门4月2日通过所谓的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加码特别预算1500亿元(新台币,下同)。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直言,这种画大饼式的纾困案,最后恐怕只能沦为一场口惠而实不至的闹剧。

  孙大千在社交媒体上指出,台当局行政部门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想尽各种办法灌水加码、膨胀数字,而是应该先落实几个关键任务:

  第一,建立一个需要纾困的产业指标。在不同的产业中,各自所受的疫情冲击和影响未必一致。因此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无法三百六十行雨露均沾,必须先定出一个资源投入的优先顺序。

  第二,了解等待纾困产业的需求内容。不同产业需要提供的援助也不尽相同,应该根据不同产业所面临的问题,个别订定出纾困的模式和额度。

  第三,减税补贴必须双管齐下。考量财政状况所能筹措的金额有限,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之下,补贴只适合短期操作,可协助企业救急之用。民进党当局应同步推出未来五年的减税方案,一方面不至于在短期内造成财政负担过重;另一方面,整合未来五年的减税规模,才能够提供企业足够的纾困能量。(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