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郭台铭副手人选属意侯友宜二哥 郭办回应了

2019-08-31 14: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左)、侯友宜二哥侯明锋(中)、新北市长侯友宜(右)。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近期传出有意独立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有周刊透露,郭的副手人选,已锁定朝“本省籍、南部或女性”3方向觅才!而口袋名单内亮点之一,就是新北市长侯友宜的二哥、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院长侯明锋。对周刊说法,郭办回应称“侯明锋院长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郭先生延揽各界人才不遗余力”,“有空一定亲自拜访,争取支持”。

  据报道,郭办发言人、永龄基金会副执行长蔡沁瑜昨(30日)松口称,若郭要参选,会以“独立参选人”的身份投入选举,并会在9月17日之前向大众宣布。

  据台湾《镜周刊》近日报道,郭营已锁定的副手口袋名单,就属侯明锋最受瞩目。侯在医学领域颇富盛名,不但是乳癌外科权威,有“南台湾乳癌第一刀”美誉,他的另一个身份更惊人,就是侯友宜的二哥。去年在侯友宜新北市长选举的选前之夜晚会,侯明锋代表侯家人登台助讲,两人关系不言可喻。

  郭台铭备战明年大选已“鸭子划水”好一阵子,据《镜周刊》报道指出,郭台铭副手人选的条件为“本省籍、南部或女性”,除了先前被点名的台湾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郭还有意找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院长侯明锋,由于侯明锋是侯友宜的二哥,将为蓝营埋下未爆弹。

  对于是否属意找侯明峰任副手,郭台铭办公室发言人、永龄基金会顾问郭昕宜今回应,“非常谢谢各界善意的提醒和推荐,侯明锋院长与郭台铭先生曾透过永龄慈善基金会,携手推动乳癌防治工作,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郭先生相当敬重侯院长。我们也会转达这位优秀人选给郭台铭先生,郭先生延揽各界人才不遗余力,有空一定亲自拜访,争取支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