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台铭幕僚:郭若选会以"独立参选人"身份 9月17日前决定

2019-08-31 0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是否宣布参选2020备受瞩目,郭台铭幕僚蔡沁瑜昨天(30日)明确表示,若郭台铭要参选,会以“独立参选人”的姿态参选,并在九月十七日联署申请截止前,向外界报告最后决定。虽然是独立参选,但蔡沁瑜表示,郭台铭仍会结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台湾打拼。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专访时表示,九月十七日联署登记截止时,如果郭台铭没有去登记,“剩下我去跟老宋(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但据了解,郭台铭若“独立参选”,将透过自行联署的方式参选,不倾向借由其他政党推荐参选。外传宋楚瑜将以政党推荐形式,给郭台铭参选的“门票”,蔡沁瑜表示,很谢谢好朋友的支持和鼓励。

  据报道,郭台铭独立参选,也不代表与柯文哲、王金平的合作结盟生变。至于郭柯王如何合作,郭台铭返台后,三方将最后会商。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已明确表态,若郭台铭申请联署为2020参选人,将遭国民党开除党籍,蔡沁瑜称,“这是国民党的态度,是否会脱党参选,主控权不在郭阵营”。

  在郭台铭宣布参选倒数时刻,台北市大甲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昨天发表声明,盼郭台铭以大局为重。知情人士指出,颜清标的声明,除了对郭喊话,也在对王金平呼吁,这也是国民党内不希望分裂的共同心声。颜与王、郭交情极深厚,但颜私下向友人表示,他支持韩国瑜是因为韩真的能代表基层庶民,郭王应该给韩机会,支持韩。对颜的声明,蔡沁瑜表示,郭台铭的确以大局为重,“对韩国瑜就是‘祝福’两字”。

  蔡沁瑜表示,若郭台铭要参选,会在九月十七日联署申请截止前,向外界报告最终决定,确切时间点还在研议。媒体追问,独立参选是否代表“郭柯王”结盟破局?蔡沁瑜说“不是”,仍会结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台湾打拼。媒体再问,是否代表不会与任何政党合作?蔡沁瑜说,目前没有这样考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