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建仁是"被做掉"?赖清德:蔡英文318前就找人邀我当副手

2019-05-03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今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民进党2020初选“蔡赖之争”持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今(3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对于是否担忧蔡英文的资源较多、随时间压缩两人民调愈来愈近,赖清德称,蔡英文的资源当然会有一定压力,但不是最后决胜败的关键,“九合一”民进党资源也比国民党多,但民进党还是输了。

  赖清德透露,在初选协调时,他曾当面跟蔡英文提到,以他医师的角度来看明年大选,民进党因“九合一”大败身受重伤,“立委”补选获胜只不过是止血,没有办法说在这种状况下,把绷带包扎一下,就打算再上战场去打2020大选。

  赖清德向蔡英文说,一定要疗伤、训练身体,至于如何训练,就是用初选的民主程序,在这个平台,清楚跟民众报告过去三年执政,未来如何调整。赖清德说,她也向蔡英文表达,“如果您赢了,就是2.0,可能打赢大选,如果我赢了,就是一个新的气象,也会有机会打赢大选”。至于蔡英文如何回应,赖说,“她有在听,但她的回答我不方便讲。”

  主持人周玉蔻追问,蔡英文是否有邀请你当副手?赖清德说,当天没有,但3月18日初选登记前,蔡有透过管道来询问,当时他跟来询问他的人说“我没有打算当副手”。有趣的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在3月29日透过脸谱网(Facebook)宣布,2020不搭档蔡英文,还在30日受访时强调是“个人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