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宋楚瑜退回蔡英文办公室“资政”聘书

2019-05-03 08: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日宣布即日起退回蔡英文办公室“资政”聘书。

  据报道,宋楚瑜表示,蔡办“资政”为无给职,他除因代表台当局出席APEC领袖会议须有头衔外,从未在岛内外任何场合使用过“资政”头衔。曾有人批他接受“资政”是求官,但他参加APEC立场是“两岸一中,两岸一家亲,反对‘台独’”,现在还是如此,既然已不再参加国际会议,即日起他退回“资政”聘书。

  宋楚瑜还说,希望蔡英文能坚持以务实态度处理两岸关系,及面对国际复杂局势,稳健处理两岸关系,以所有台湾人民最大利益为考量,勿为“台独”所绑架。蔡办发言人张惇涵称,尊重宋个人意愿,将依相关程序予以解任。

  据报道,今年初登报要求蔡英文弃选连任的蔡办“资政”吴澧培、李远哲,之前都曾表示已请辞“资政”,“独派”大佬辜宽敏也透露,已向蔡办秘书长陈菊表示将请辞。不过蔡办网站上,吴、李、辜仍列在“资政”名单,目前共有18名无给职“资政”,在解任宋楚瑜后,还有17人。

  “资政”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顾问职,设置于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下,由台湾地区领导人从社会知名人士与各界专业人士代表中遴聘。过去分为“有给职”和“无给职”两种,2008年马英九上任后不再聘任“有给职”。依规定“资政”以30人为限,聘期不得逾越台湾地区领导人任期,可向台湾地区领导人提供建言或备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