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实指控韩国瑜收四千万 蔡正元道歉了

2019-04-29 15: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身陷4000万(新台币,下同)风暴,方才亲上火线对外详细公布去年底竞选经费收支。其中,民众小额捐款比例高达8成7,换算下来,来自企业的政治献金仅1000多万元,证实4000万说法纯属虚构。韩国瑜数度动怒强调“蔡正元‘委员’欠我一个道歉!”蔡正元对此表示,造成韩国瑜困扰很不好意思,对此表示歉意,“老朋友跟老朋友道个歉,是理所当然的。”

  韩国瑜今天下午2点开记者会,亲自公布2018市长选举时的竞选经费收支状况。他表示,此次选举捐赠收入1亿2919万779元,支出1亿1408万7536元,结余1506万2243元,但目前仍在“监察院”查核,一切以“监察院”公布为主。

  依据韩国瑜公布的收支统计,个人捐款小额占总捐款收入净额87%,总笔数2万2409笔,个人捐款平均每笔4813元;营利事业捐款占9%,总笔数160笔,平均每笔7万2698元;政党捐助占0.1%,扣除关闭账户后,笔数为1笔;其他收入占4%。

  韩国瑜受访时数度说“蔡正元‘委员’欠我一个公道,欠我一个道歉!”他与蔡正元是多年老友,至今搞不清楚为何要用这种不实信息指控,他深深觉得蔡正元欠他一个道歉,对他造成伤害及困扰,也不必负荆请罪,只要在脸谱网(Facebook)发个文,道歉完毕大家还是好朋友,“如果连道歉都不道歉,朋友也到此为止”。他也重申,请民进党对他的指控要基于事实,不要一味抹黑。

  蔡正元表示,他很感谢韩国瑜还提到他是“老朋友”,但是很久没跟他联系了,没有直接的管道跟韩国瑜接触,如果有直接管道,在要谈吴敦义的事之前,应该会事先联系告知他。对于造成他困扰,向他表示歉意,“老朋友跟老朋友道歉理所当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