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公布选举经费明细 并称:蔡正元若道歉就还是朋友

2019-04-29 14: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4千万(新台币,下同)风波”,韩国瑜2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竞选高雄市长时的经费,强调民众小额捐款占总捐款收入净额约87%,“某人所谓的4千万捐款进本人帐户完全是错误的讯息,不攻自破”。

  报道说,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吴敦义在韩国瑜选高雄市长时,帮他募款4千万作竞选经费,对此韩国瑜罕见动怒,更表明如果他真的有收钱,就辞掉高雄市长一职。

  韩国瑜2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竞选经费,整理出选举捐款的总金额、支出及剩余款项,强调此次选举竞选经费,民众小额捐款占总捐款收入净额约87%,平均每笔金额为4千8百多元,营利事业捐款占总捐款收入净额约9%,平均每笔金额为7万2千多元,“某人所谓的4千万捐款进本人帐户完全是错误的讯息,不攻自破”。

  韩国瑜提到蔡正元讲的是错误信息,两人是多年好友,不懂为何要用不实指控,深深觉得蔡正元“欠我一个道歉”,因为造成伤害和困扰。韩国瑜再次强调,企业捐款平均为7万2千多元,绝对没有所谓的“4千万”,再次强调如果有就辞掉高雄市长,也请蔡正元拿出证据。

  韩国瑜还说:“我们两个加起来都100多岁了,你就在脸书发个声明,之后大家就还是朋友,不用特意背个棒子来负荆请罪,脸书发个声明,我们也接受”。(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