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投县长提告中火污染 卢秀燕:出改善计划书后再决定

2019-04-29 11: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卢秀燕表示,等看过中火改善计划书之后再决定提不提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南投县长林明溱29日上午11点将前往南投地检署控告台中火力发电厂。对此,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暂时不会跟进,因为之前已重罚2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也要求中火在月底也就是明天提出改善计划书,如果中火没有达标的话,再决定继续重罚、提告或勒令停工。

  卢秀燕上午10点参加模范劳工暨进用身心障碍者绩优单位表扬活动前受访表示,台中市今天(29日)不会跟南投一起提告,因为最近已对中火重罚2千万元,也有要求中火月底前要提出改善计划书,所以先等他们的改善计划书来了再说。

  卢秀燕说,如果中火所提的改善计划可以达标,当然要理性处理,如果不能达标的话,那接下来包括继续重罚、提告或是勒令停工都有可能,不过她不会预设立场。

  对于南投县长林明溱的提告动作,她说,因为他是维护县民的健康,尤其南投境内没有类似中火这样的污染源,但是却造成县民的健康受损,所以她对于南投提告表示支持。(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