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称韩国瑜“梅毒说”不伦不类 遭一语讽爆

2019-03-25 13: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以“梅毒”形容“台独”“不伦不类”,抹灭了几代台湾人努力的决心,更波及无辜染病的人。对此,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讽刺表示,脑袋如此不清楚的人担任“行政院长”,恐才是对台湾人民最大的羞辱。

  高雄市长韩国瑜日前谈到前“阁揆”赖清德参选2020,认为赖会坚持“台独”,比喻“台独比梅毒还可怕”。对此,苏贞昌表示,他对自由民主生活的决心与期待,没想到被一个地方选出来的首长,竟用性病比喻,怒轰韩是“不伦不类,且抹灭好几代台湾人努力决心”。

  对此,孙大千在脸书指出,韩国瑜之所以强调“台独比梅毒更可怕”。是因为“台独”会引发战争,造成无数民众的牺牲,而梅毒只会危害个人的性命。孙直言,韩国瑜讲的是“台独”,苏贞昌没事把“中华民国”扯出来干什么?这是错把香蕉看成番石榴?又或者在苏贞昌的心目中,“中华民国”就是“台独”份子一个借壳上市的幌子呢?

  孙大千说更好笑的是,苏贞昌既然主张他是“中华民国的行政院长”,就应该和韩国瑜站在一起坚定地反对“台独”,“如此的气急败坏,难不成是因为苏贞昌自己就是‘台独’,所以心虚了吧?”同时,韩国瑜反对“台独”,就是不想生灵涂炭,为什么就会“抹灭几代台湾人努力的决心”了呢?苏贞昌的言下之意,是几代台湾人都在努力的推动“台湾独立”吗?什么时候苏贞昌有资格代表“几代的台湾人民”了呢?

  他说韩国瑜用“梅毒”来做比喻,又关“无辜染病的人”什么事?难道“卫福部”不推动梅毒防治工作吗?“其实,脑袋如此不清楚的人都可以担任‘行政院长’,恐怕才是对台湾人民最大的羞辱吧?”(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